宇毛长高高

中文系 大三 摩羯座
我是瑟琳的狗!!

《时差》7-end

  一吻结束。

  刘恋用额头抵着于文文,眼神缱绻缠绵。

  “我好想你。”嗓音轻柔又沙哑。

  刘恋的手紧紧钳制在于文文腰间,她差点以为再也见不到这个人了。

  “我知道。”于文文捧着她的脸,为她拭去眼角残留的泪。

  “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?”刘恋用手覆盖着她的手,摩挲着。

  “我们先回去,慢慢说。”于文文牵起她的手,往家里走去。

  “这里变化很大。”于文文慢慢地踱步。

  刘恋痴迷地盯着她,发现她虽然还是一副伤感愁绪的模样,但比以前少了很多冷冽,整个人更加柔和了。

  两人进了屋,坐在沙发上,刘恋立刻把于文文紧紧地圈在怀里,于文文有些心疼又觉得好笑。

  “我不会跑掉的。”她轻声开口,仰头向后蹭蹭了刘恋的下巴。

  “不管。”刘恋把头埋进她的脖子。

  “你是什么时候来的?”于文文摸着她的脸。

  “比你早了将近一年,好像是七周年那天我晕了过去,醒来后就在这里了。”刘恋蹭着她的后颈,“现在你也来了,另一个时空的我们怎么办呢?”

  果然是这样啊......

  于文文叹息,犹豫着该不该告诉刘恋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刘恋和她十指相扣。

  “我们,都不在了。”

  晴天霹雳一般的消息,刘恋愣住了,震惊无比。

  “怎么会...?”

  “我们不是穿越,是重生。”于文文缓缓开口。

  “那天,你不是晕倒了,”于文文咬着牙,眼尾倏地红了,痛苦的回忆占据脑海。

  “是猝死。”

  “对不起,我之前从来没发现过你身体不舒服,你是不是胸口经常疼痛难忍?”于文文很内疚。

  “是啊...”

  刘恋苦笑着,眼底布满悲伤。她疲于工作经常加班并不全是因为工作狂的性格,更多的是因为不想回到那个清冷的家,宁愿用工作麻痹自己。这么多年她的心脏一直都不太舒服,但她也没在意过,谁成想大名鼎鼎的奥美创意总监竟然是猝死的。

  “在你去世以后,那几个月我忙着处理你的葬礼和公司,最后把钱全都给了叔叔阿姨,你知道吗,”于文文哽咽:“他们竟然没有怪我......其实全都是我的错,如果我再关心你一些就不会发生这种事...”于文文垂着头,悲痛万分。

  “我不是故意要那样对你,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做,可我只会逃避,伤害了你这么久,真的,很抱歉,我一直一直都很爱你。”

  “我知道的,我现在都知道了。”刘恋安慰她,温柔地吻她耳朵,“怎么会都是你的错呢?从前我一直认为,是你不够关心我,才导致我们这样的结局,可我又何尝不是冲你冷眼相对,这么些年了,要说错,我们都有错,对不起。”

  于文文叹息,真是造化弄人。

  “你说我们都去世了,那你......”刘恋小心翼翼地开口,她不敢追问下去,怕自己受不了。

  “我处理好那些事情后,安顿好了叔叔阿姨,开了最后一场演唱会,唱了自己新写的歌,是给你的。”于文文释怀地笑了。

  “那天我在台上,当着许多人的面,出柜了,没想到底下的粉丝都在鼓励我,支持我。” 

  “回到家以后,”一声轻叹。

  “我自杀了。”

  刘恋的泪水夺眶而出,她听得胸口喘不过气,紧抱着于文文,不敢想象她到底遭受了何种痛苦,又用了哪种自杀的方式,她不敢再问了......

  一线女歌手香消玉殒,轰动全网。

  这也为后来同性婚姻法案的通过助了一把力,许多明星包括贝斯手赵梦,舞者唐诗逸,都纷纷出柜。

  而在那天,于文文的微博上有一条定时发送:

  “这首歌送给我七年的妻子,刘恋。”

  刘恋抱着于文文抽泣,连她身上的乌龙茶香都变成了孤寂又悲伤的味道。

  于文文故作轻松:“我才发现,这两个时空的四季是相反的。在我自杀的那晚,刚好是你今天的生日,当我醒来的时候,就被你抱在怀里,听你说话,那一刻我真的以为自己在做梦,恋恋。”

  “我们又能在一起了。”刘恋失而复得地笑了。

  盛夏的黄昏,天上挂着迷人的色彩,深沉又浪漫,云朵被晚霞映射,发出粉蓝色泽。鸟儿啁啾,蝉鸣与蛙声震耳欲聋,阵阵热浪与凉风交替袭来。

  乐队的表演现场人山人海,台上的狼尾少女演唱着。

  “赵梦已经有自己的小乐队了啊,真好。”于文文靠在刘恋怀里,她们在人群中只占了小小的一隅,依偎在一起的身影,看起来有些脆弱易碎。

  “身体是不是不舒服了?”刘恋搂紧她。

  其实两个人的脸色都有些苍白。

  当初刘恋正是因为灵魂执念太强不肯转世才重生到十年前,拖到了现在。直到她遇见了同样因为执念太强而重生的于文文,两个人在第二时空和解后,彼此的执念消失,身体也变得越来越虚弱。

  她们都明白,自己不会在这个时空存在太久,但她们还是珍惜着重生后的每一天,来弥补多年后的遗憾。

  我们的灵魂都不再年轻,

  但我们之间的爱意却依旧热忱,

  就用我们年轻的身体,

  再相爱一次吧。

  随着歌曲进行到结尾,两个人的身体也越来越虚弱,于文文静静地靠在刘恋怀里,刘恋抵着她的额头,闭着眼,像是沉沉地睡去了,谁也不会注意到,在此刻燥热的乐队现场,有两个安静的灵魂正在消逝,最后彻底消失在了这个本不属于她们的时空。

  那天乐队演奏的歌曲是:Beyond的情人。

  而那天,也是她们十年前第一次相遇的日子。

  我们在夏天相遇,冬天相恋,一起经历了很多年的春夏秋冬,后来,我们又一起死在了夏天。

  在那个难忘的夏夜。

评论(40)

热度(659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